历史的回顾

推陈出新,稳步发展

张进之
淑源宗贤连任7届会长,领导有方。
三品
汉三宗贤带领张氏宗会走向社会,为我会塑造良好基础。
三品
两端宗贤

 

由于重新登记会员成果不佳,诸老感于会员人数相对战前反而减少,决定改变作法,把全岛划分为12个分区,各区设有登记处,由区主任一名进驻,除登记失散之会员外,更积极开展招收新会员之活动, 历时3个月会员已达7百多人。时值1945年尾,适逢三品是届理事(第9届)任期已满,逐于年尾召开 “会员大会”,参于之会员人数为历届之冠,并且第一次选出产业信托人, 同时议决,会长及诸理事之任期改为两年一任。 淑源众望所归,获选为第10届会长。这对于总会来说,可说是一个分水岭,从此会务发展逐步走上正轨,不能不归功于淑源宗长领导有方, 其从第10届连任到第16届(1946-1959年)共任7届会长。

1960年,汉三获选为本会第17届会长。其延续上任的精神,在原有的基础上积极开展各项会务活动,使本会的组织结构与功能更为巩固。 同时亦凝集众会员宗亲的力量,开始一些福利活动,带领总会走向社会,为本会的社会形象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,从而也提高张氏总会的社会知名度。

汉三宗长从第17届连任到第19届(1960-1965年),共连任三届会长。